透過自訂命令來擴展 Cargo 的功能

Cargo 的設計能讓你在不用修改 Cargo 的情況下擴展新的子命令。如果你 $PATH 中有任何叫做 cargo-something 的執行檔,你就可以用像是執行 Cargo 子命令的方式 cargo something 來執行它。像這樣的自訂命令在你執行 cargo --list 時也會顯示出來。能夠透過 cargo install 來安裝擴展外掛並有如內建 Cargo 工具般來執行使用是 Cargo 設計上的一大方便優勢!

總結

透過 Cargo 與 crates.io 分享程式碼是讓 Rust 生態系統能適用於許多不同任務的重要部分之一。Rust 的標準函式庫既小又穩定,但是 crate 可以很容易地分享、使用,並在語言本身不同的時間線來進行改善。千萬別吝嗇於分享你認為實用的程式碼到 crates.io,其他人可能也會覺得它很有幫助!